close

「──救我!」直到被自己從床上彈起的動作驚醒,直到瘋狂揮舞的雙手撞到上舖的鐵架,貴飴這才痛得察覺自己正無意識的確認肢體的存在。「幸好、幸好是夢……」他疲倦的將臉埋在掌中,「太好了……」

儘管一身冷汗淋漓,太陽穴不自主的抽痛,但他沒有變成雪人、也沒有被燒到融化、更沒有……想到那孩子,貴飴忍不住抖了抖。「……可是也太逼真了……阿溫?你站在那幹嘛?」

甫一抬頭,他的平頭室友一臉驚愕的望著他的方向。

「糟!」看了看鬧鐘,居然已經早上八點了,「喂!不是說了叫我起床嗎?完了完了,這下舒爾茨長官一定會失望……」他走向那張大嘴呆愣著的青年,有些不爽的戳了戳那傢伙的腰。「怎麼不說話?你在耍什麼寶?」

不戳則已,一戳驚人。

制服的布料再爛,也不會硬得像石頭,更不應該在沒有空調的房間裡冰冷得帶刺──除了結晶化的衣服,纖薄卻硬實的白霜覆在阿溫扭曲的面孔上,連他吹噓遺傳自荷蘭祖先的綠褐色眼睛,也沾上一層冰渣碎粒。

「阿溫!阿溫!」他用力搖動阿溫,卻發現根本是白費力氣,這座曾經是室友的冰雕沉得毫無反應。

他焦急的四顧,除了阿溫,其他兩個室友也倒的倒癱的癱的凍結了。「搞什麼鬼──」好不容易撞開被冰封住的木門,眼前的景象真的是把他嚇壞了。

太陽依舊高高掛在蔚藍的天空,但再也照不進偌大的走廊──屋簷垂滿了冰錐,將明亮的陽光層層阻擋,地板一片刺目的白,絲毫不見花崗岩的紋路,角落結滿了冰柱冰釘,他得小心不要滑倒,免得讓那些比刀子還銳利的結晶戳進眼睛──他不過是做了個惡夢,一覺醒來,這個熱得滴汗如雨的亞熱帶夏天就成了滴水成冰的雪之王國。

「天、天哪……」不只宿舍,辦公大樓也覆上一層霜雪,遠遠望去彷彿只存在於童話裡的水晶城堡。但毫無童話感、讓他覺得驚悚嘔心的是訓練場上那些站崗、操練的長官同僚們──他們也和阿溫等人一樣,通通被凍成了冰棒。「──長官、長官!」艱難的將腳踩進雪堆再拔出來,從沒走過雪路的他吃力的一步一晃,好不容易終於敲響了那扇門。「開門哪!舒爾茨長官!宮原長官!」門板上的碎冰被他拍得震落,「你們在嗎?!快開門啊!」

又叫又嚷又拍又打,喉嚨在不停呼嘯的冷風中漸漸啞,貴飴緊咬著唇,覺得自己再也站不住了──

「嗨,傑克。」那切割空氣的是有人使勁開門的悶響,他的長官不偏不倚的扶住向前摔的他,又打量了好半晌才蹦出一個陌生的名字。

……叫誰啊?

「──別理他,那傢伙喝整晚的伏特加了。」榮格縮在角落,抱著毛毯。

「你管我,我這叫補HP,以備不時之需──」尼緒卡收拾辦公桌,將那些用罄的違禁品踢進辦公桌下。「──就像現在。」

榮格似乎還想說什麼,但他只是翻翻白眼,把毯子裹得更緊。

「兩位,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!」貴飴手足無措的喊,「外面全部結凍了!大家都、都變成雪人了我的天啊!」

儘管他如此奮力的大吼,兩位上司卻只是奇怪的看了他許久,才異口同聲、意味深長的開口:「──你沒有發現嗎?」

「什、什麼?」他愣住了,發現什麼?雖說他嚇得幾乎魂飛魄散,根本是一路連滾帶爬的逃過來,但難道他在途中遺落了什麼顯而易見的線索嗎?

「現在的孩子都不看老動畫嗎?」尼緒卡笑吟吟的指著他,似乎覺得很有趣。「照照鏡子吧,傑克凍人──還是我應該叫你艾莎公主?」

白頭髮、藍眼睛、冰雪夢幻的朦朧肌膚,就像那奇怪的孩子一樣,有著北方精靈般令人讚嘆、出脫凡塵的美麗。不過如果是那雪之國度的居民,大概只覺得不足為奇吧──但問題就是他可是個土生土長、道道地地的台灣囡仔啊!

如果可以把全身鏡瞪出一個洞,貴飴也不覺得會明白自己為什麼成了這副德性。

「──有沒有很像?」他的上司在旁滑著手機上的卡通帥哥美女給他看,「不錯吔!你居然撐得起這造型──我的話,太淺的髮色實在不夠帥啊,而且藍藍的皮膚也不適合我。」

「……請不要羨慕。」貴飴苦惱著抓著雪白的髮絲,現在,他看起來挺像螢幕上那些滿頭金銀的男團偶像,隱隱泛著冰霜紋路的淡藍皮膚也讓他很有外星人的味道……總之一丁點都無法聯想到阿兵哥。「我已經不想再問這句了……可是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啊?!」

「你真的不知道?」尼緒卡踮起腳,無視抵抗的玩起那頭冰冷的白髮。「你食物中毒了。」

意料外的突兀字眼讓他忘了掙扎,任由那十隻繪滿水鑽珍珠的手指在自己頭上撒野。「食物──中毒?等等,害人結凍是哪門子的食物中毒啊?」

「啊──你是末日後出生的對吧?」上校恍然大悟,「不知道是正常的。」他清了清嗓子,饒有架勢的開口:「末日前,人類將地球欺壓得太厲害,所以末日後,大自然就反撲了──哈利波特看過沒?」尼緒卡頓了頓,見屬下點頭才繼續說下去。「大概在災變後的五六年,地球出現一種類似魔法的奇怪現象──舉凡鳥獸貓狗、甚至只是電腦旁的療癒盆栽,雖然少見,但只要觸發媒介、亦或是牠們想要,肉眼可見與不可見的便會──」他困擾的微笑,顯然也不知道該如何定義那些幾乎超現實的自然力量。「不過這種事也只在二十年前較常發生,畢竟誰死誰活自有平衡,玫瑰不會因為葉子被吃就用荊棘把毛蟲戳死。」

「可是這又和食物中毒有什麼關係?」

尼緒卡苦惱的搔著下巴,他若是個教書的料,還需要每天在辦公室和副官大眼瞪小眼嗎?「……你們華人有句『病從口入』不是?這句話可不是說假的,而什麼東西是每天要送進嘴巴、又包含最多大自然的元素?」

「……食物?」

「答對了。」他偷偷吁了一口氣,這小兵看起來呆頭呆腦,幸好理解力不算太差。「不錯嘛,你真是冰雪聰明!」

「……就這樣?」貴飴抽了抽嘴角,先不說原來他所處的世界這麼奇幻又科幻,那個雙關成語他實在笑不出來。

「就這樣。」他的上司神色很是凝重,「我又不是小說家,沒那麼多冗詞贅字。」

「那您和副官怎麼沒事?」

「呣──因為我喝了很多伏特加?而且我不怕冷。至於副官大概是因為雖然他死活不肯多喝,但我還是灌了他兩瓶的關係吧?」

窩在毛毯中瑟瑟發抖的榮格勉強伸出一隻手,朝毫不在乎破壞軍紀和侵害人身自由的上司比了個中指。

「那我呢?我明明變成冰人了,為什麼還醒著、還可以動?其他人又該怎麼辦?再說了,我為什麼會食物中毒啊?!」或者沒多久他也會被迫冬眠──思緒及此,貴飴很難不驚慌失措──他惶急的話音一下子止住了,因為尼緒卡伸出手指堵住他的嘴,哄小孩似的噓聲。「乖、乖……別大呼小叫的,先來做個實驗吧。」

「拿著。」連塞滿卷宗的書盒裡也藏了佳釀──貴飴真不知要用什麼樣的眼神看待這個長官。尼緒卡在紙堆中挑挑揀揀,最後遞給他一瓶賣相中下的酒。

才剛接過手,玻璃瓶便起了霧,不過數秒,劈啪聲此起彼落。

酒瓶破了。

「果然……你肯定在哪裡被當成媒介了吧?這下可好了,你欠我一瓶伏特加。」尼緒卡一臉心疼,「不過還真帥,急凍人吔。」

……這下可好和帥氣才不是用在這種情況咧!貴飴想翻白眼,礙於階級還是忍住了。

「帥你個頭。」彷彿聽見他的內心,榮格發話了。「看是要帶去看醫生還是去源頭解決,快一點行不行?」他摩娑著手,不斷呵氣。「我覺得越來越冷了……」

「媒介?源頭?」一個又一個問題翻來覆去,貴飴的大腦被聞所未聞的資訊糊成了一鍋混亂的粥。在這節骨眼他也不知如何是好,才剛踏出一步,榮格便警告的低喊:「別過來,你一靠近氣溫馬上又降低了,你別靠近我。」

貴飴覺得臉肯定窘迫得紅了,但鏡中的他卻還是一張死人般冰冷僵硬的嘴臉。

「──你呀,現在成了這不知名冰雪元素的帶原者了。」尼緒卡走進內室又走進來,將厚重的毛皮大衣扔到榮格臉上。「大概離你越近的人越容易被凍結吧?」

「……你又跑去哪買了這件俗到爆的外套?」

「這可是我從老家千里迢迢帶來的名牌,少囉嗦啦。」

「再給我一雙大腿靴,我看起來就會像電影裡的俄羅斯援交妹。」抱怨歸抱怨,榮格還是把那件毛茸茸的粉紅熊皮草圍得死緊。

回敬了個手勢,尼緒卡肅起面容,「沒時間了,仔細想想過去二十四小時你吃了些什麼吧?」

早餐是淋上甜鹹醬油的正統饅頭夾蛋,配上一大杯豆漿,十足台式風味;午餐時間他已經在外面搜索翹班的政戰主任了,而且出發前他偷啃了幾塊肉乾,所以只在便利商店買了個飯糰邊走邊吃,接下來──「……草莓。」貴飴怔怔的唸道,「您給我的草莓冰淇淋……」

「……啊,」他們的思緒顯然連上了同條線索,尼緒卡尷尬的笑了笑。「所以問題出在我身上?」他沉吟了會,「接下來呢?」

接下來?接下來他聽著兩個長官拌嘴,內容直逼小學生水準,還不斷有創新低的趨勢──「接下來……我回宿舍稍作休息,然後──」

──然後做了個夢。

深吸一口氣,他將那場真實到嚇人的怪夢娓娓道來。

「這小鬼……真的是一言不合就……」尼緒卡吃驚的彈舌,「虧他長得辣麼可愛,我還送了他一個冰淇淋呢,結果居然給我拿去當媒介?」

「不要故意裝可愛,噁心。」榮格鼻音很重的插嘴,他已經開始流鼻涕了。

「有什麼不好嘛!」尼緒卡嘟起嘴,翻了個白眼。

「所以……那不只是一個夢嗎?」美夢成真──可惜成真的是惡夢,想到他在夢裡又是結凍又是解凍的,貴飴死死咬住輕顫的嘴唇。

「看看這些地方、看看這些地方!」尼緒卡誇張的揮舞雙手,「你還要一廂情願的認為他只是一個普通小男孩嗎?」他瞪著貴飴,扔出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問句。「你會不會打架?」

「我不太、呃,應該算會……吧?」貴飴不確定的回答,爭鬥是本能,但他是個連堂表兄弟都沒有的獨子,而且現在已經不是拓荒時代了,物質沒缺乏到要偷搶拐騙的地步。不過如果真要動手,以他的體格和平時訓練的身手應該也不至於輸太慘。

「很好。」他的長官滿意的點頭,「不過估計槍械都結冰了,我也不想回來後背一堆責任,所以我們──」

享受驚訝與不贊同的兩道目光,尼緒卡從角落的捲紙堆中抽出他覺得最適合的兵器。「──既然事情是從冰店開始,那我們就回現場看看吧!」他敲了敲球棒,陶醉的聽著水晶指甲和金屬碰撞的清脆聲響。「走吧,該去和情緒管理有問題的艾莎小粉絲互相傷害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兵 長官 末日伏特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